何虎

来自清华大学高性能处理器实验室
跳到导航跳到搜索
何虎

个人简介:

何虎(Hu He / Hu Ho),副教授,现任职于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/微电子学研究所。

  • 1998年,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,获自动化专业学士学位,同年进入清华大学微电子学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。
  • 2004年,获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工学博士学位,毕业后一直从事DSP体系结构和指令级并行编译器研究。
  • 2005年,开发出具有指令和数据并行能力的VLIW体系架构DSP,并在此基础上研制了具有指令并行优化功能的编译器ASCC和汇编器等软件工具链。
  • 2008年,开发出第二代VLIW DSP及其编译器和后端工具链,并申请了多项核心专利。
  • 2009年,研发面向下一代无线通讯用途的高性能数字信号处理器Magnolia。
  • 2010年-2016年,与北京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密码DSP IP,目前已经实现量产。
  • 2014年-2017年,完成ARM指令集兼容的RISC/VLIW混合流水线处理器设计,并完成流片验证。
  • 2018年,“基于抗攻击专用DSP核的密码引擎设计与应用”荣获北京市2018年科学技术一等奖。
  • 2020年,Egret RISC-V CPU流片成功。对标PowerPC e200z7。应用于车用MCU中。
  • 2021年,开发采用RISC-V指令的GPGPU,命名为乘影。
  • 2022年-2024年,采用VLIW架构开发存储器测试设备(Memory ATE)的测试图形发生器(TPG)处理器。采用该技术的ATE设备已经量产应用。
  • 2024年,在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成立乘影OpenGPGPU开源项目,推广乘影OpenGPGPU指令集架构和和软硬件生态。

工作期间发表50余篇学术论文。现为副教授,博士生导师。目前讲授本科生专业课“超大规模集成电路CAD”、“数字信号处理”,研究生课程“超大规模集成电路测试方法学”。

联系方式:

通信地址: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

邮编:100084

电话:010-62795139

传真:010-62795104

电子邮件:[hehu#tsinghua.edu.cn]